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mac apps

雖然身邊用mac的人並不是那麼多
但還是習慣性的把覺得好用的軟體推薦出來
畢竟很多人剛接觸mac
常常不經意的試一大堆軟體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灌一堆軟體的
總覺得用最簡單的方式達成想要的效果
才符合mac的寫意個性
推薦一些我覺得好物的mac apps
這裡都是基本軟體就是了
有特別需求的另洽

1.adobe cs3
這個不用多說
推薦這個也沒啥意義
只是我覺得cs3在mac上的運行速度比cs2好很多
不管用不用的到新功能
跑的順就開心
還有cs3才可以裝比較新的camera raw
2.alien bbs
這大部份的人應該也都裝了
只能說現在用mac的人比以前幸福好多
記得我剛買的時候只能用terminal去開
還為了忘記加-8搞了一下
雖然現在有一些新bbs軟體出來
不過外星人簡單又很不佔資源
還是值得試試
也感謝當初的作者
3.apptrap
類似appzapper的完整移除app軟體
不過更簡單
裝好打開以後把軟體丟垃圾桶就好
省去殺app要多開一個app的麻煩
4.cocktail
好用的系統維護軟體
不過有些人定時餵雞尾酒給mac喝
事實上有覺得系統處理速度變慢再餵食就好了
5.handbrake
截取dvd/vcd的好軟體
如果買dvd想放在電腦裡面隨時看的話
注意我是說買的...
6.ichatusbcam
mac視訊只支援isight
這算沒有isight的救星
不過新機種都內建小isight了
感覺這是個很快就會在mac群消失的軟體
7.keynote
別再跟我說在mac上用powerpoint啦
我真的不能接受
word和excel離不開也就算了
畢竟解釋像是如何使用pages完全達到word的功能有點麻煩
不過拜託花點時間摸摸keynote吧
這真的是個事半功倍讓人感動的軟體
8.mplayer
我覺得目前最方便的播放器
最開始我是用vlc
不過mplayer的簡單得到了我的心
幾乎沒用vlc了現在
字幕也是很直覺的吃
9.snapz pro x
桌面截圖軟體
還可以錄製動作影片
自訂範圍格式等
超級好用
10.stuffit
這不用說了吧
似乎還有些不錯的壓縮軟體
不過一直覺得這簡單也沒啥問題
給mac的朋友壓成.sitx比.rar還小巧喔

以上
沒試過的人嘗試看看囉
有些軟體可能現在有更好的
畢竟習慣以後有些新軟體也沒特別去試
有好軟體也記得推薦我啊
像是小柔的msn messenger就很吸引我

4 則留言:

  1. 可惡! 我居然現在才發現 被說壞話了!!
    套一句我室友常說的話:「哼哼!!」
    我就知道你羨慕我有可愛兔子圖案
    咧~ (大吐舌)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哪是壞話
    我是真的很羨慕小柔有可愛兔子啊
    無奈鴨子不爭氣 我又養鴨習慣了
    不過我最近也買小花了!!! 羨慕的東西可以少一個 耶!!!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才看到~!!!
    我也要來試試看alien bbs...

    回覆刪除
  4. 妳到底都在上哪裡的b?
    有上ptt2再告訴我妳的帳號喔!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