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Nikon調

對焦、測光、白平衡、ISO、模式、色彩調控...
每次一打開D300
就是一一檢查各項設定是否適合現在的環境
雖然以前很少用全手動以外照相
不過可調性變多了
照出不滿意照片的機率也增加了
雖然不到專業機的徹底
但是D300提供了高度的自由
為什麼車廠不在設計的時候打造一款完美的車
因為每個人對完美的定義不同
我試圖在照風景的時候給我的D300一點Fuji S5 Pro的色調
照人像的時後帶點Canon調調
最後還要很明顯的保存Nikon的特質
結果我...
失敗了
因為嘗試很多設定以後我發現
我只是調成我喜歡的的Nikon風格
DSLR最大的點在於給攝影者每次按下快門都充滿樂趣
不管拿哪一家的相機
都可以有那種透過小小觀景窗獲得的樂趣
然後最後我發現
少的就是一個可以對著照的人
可惜!!!

2 則留言:

  1. 我我我!!!
    我男友也新買一台nikonD60
    也半算是我的像機拉~~~

    九月要拿攝影課了 期待!!

    回覆刪除
  2. 原本以為大家都是Canon Fans
    結果發現我的Nikon朋友越來越多耶
    妳的課都很不錯啊
    畫畫照相設計
    讓我相當的動搖
    哎哎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