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陽明山極品美食~山頂

哈哈 :D
看標題就知道我有多愛吃這家店了
是間陽明山價位不低的精緻美食
昨天為了幫我二姑姑回美國餞行
終於又有機會吃哩
位於格致路124號
就仰德一路上去接格致一下就到了
右手邊大大的山頂招牌應該是很不容易錯過
(map from 山頂)
我覺得山頂的裝潢是溫暖中有奢華點
而餐點來說我想是屬於中式餐點以西式呈現
據說很多名人和政商常會來吃或宴客
我是還沒遇到過就是了
石砌的大門、木刻的門面
自然材質營造出來的質感總是很舒服
可以選擇坐室內或戶外
戶外除了賞櫻還可以遠眺對面的紗帽山
室內我沒有照太多
簡單典雅有舒服的玻璃採光
我覺得我喜歡白天來勝過晚上
何況如果吃中餐還可以順便爬山
山頂用的是小花的盤子
相當的可愛
這時候如果有VR可以縮光圈多好呀
(吃飯不忘想買鏡頭ing XD)
高級店都喜歡用evian的水
可是我真的喝不出差別呀
可以選要evian還是一般開水很好
有些店會強迫消費evian
餐點介紹終於要開始了
首先是飯
來這邊我必點香椿芽炒飯
因為山頂的香椿芽炒飯是我吃過的裡面最香椿的
有種健康又特別的香椿風味
加上金字塔擺盤
必點!
鹹蛋蝦球
是我在山頂最愛的一道菜
雖然昨天可能因為我累了所以沒有過去那麼驚艷
不過這的確是道很讚的料理
蝦新鮮咬勁Q
加上超級開胃的鹹蛋調味
我很難形容
真的要去嚐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推薦到爆表
以上兩道是我的必點菜
其他接下來就是看心情了
昨天試了大蔥牛肉
山頂所謂大蔥是洋蔥
洋蔥很甜但是我覺得少了些
牛肉則是軟嫩到不行
想起陽明山涓絲谷的牛好像也是個嫩
茄子肥腸煲
茄子香甜肥腸好咬
調味濃但是不膩
相當好下飯
下次想來試宮保肥腸
點了竹笙角瓜
這也算是我還頗常點的
因為很清爽
湯汁也是相當下飯
最後一道菜是麻油川七
新鮮又有挑過
吃起來比平常吃的川七鮮嫩了不少
點了魚米蟹肉湯(後)和松露湯(前)
魚米就是魚肉手工搗製成米粒狀
松露湯比較西式
湯底是牛奶味
個人比較喜歡魚米蟹肉
最後試了山頂推薦的紫米奶酪
是道相當爽口的甜點
奶酪部份有清淡細緻的奶香
上層鋪蓋的紫米雖然味道太柔和了些
不過也因此比一般常見的奶酪清新舒服
據說這邊的手工巧克力很不錯
下次也應該嘗試
以上是我的山頂食記
這真的是我很愛的一家店
久久久久就會來回味
平均起來一道菜大概300多
當然如果點羊排或大魚之類的就會比較高價囉
雖然量不是很大
不過昨天這樣四個人吃可以說是非常飽足
算起來以中高價位來說的話倒也頗划算
用心的食材
獨到的烹調
我想這是山頂的料理吸引我的點
再加上上陽明山的開闊心情和山頂的僕雅格調吧
相當推薦
是間可以用一餐換一顆滿足心緒的餐廳

8 則留言:

  1. 我覺得香椿真是一種臭到不行的食物耶>"<
    我老母在家後面種了一棵長超大,
    全家都煩惱...
    因為她一煮整個房子就都很臭 = =
    可是最近外面賣的愈來愈多了
    難道是我老母的煮法有問題??詭異..

    回覆刪除
  2. 妳去山頂吃吃看啦
    我覺得不錯吃呀
    我也有吃過不好吃的
    所以現在其他地方看到香椿也不太會點了
    你們也是用香椿芽嗎?
    會不會是因為芽所以味道比較ok

    回覆刪除
  3. 陽明山就在我家後面說
    很多餐廳去都沒去過...
    你真的是很常在吃大餐耶
    好命人

    回覆刪除
  4. 我明明很少吃大餐
    都是有特殊原因才會吃比較好啦
    請見本文第五行!
    不過這家真的很推薦
    妳是因為去陽明山都吃松園所以很多餐廳都沒去過吧 :D

    回覆刪除
  5. 我只絕得三角型的炒飯實在很矯情,難道說這就是有錢人追求的奢華嗎??

    回覆刪除
  6. 金字塔擺盤很棒耶
    不同的形狀可以帶出食物不同的香氣呀! (誤)

    回覆刪除
  7. 唉...
    我剛剛吃的冷凍TV dinner是什麼!?
    (淚奔~)

    回覆刪除
  8. 聽起來是很道地的美國食物!
    is it good to eat?
    (壞心 :P)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