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Graduate Gun

今天中午和許維綱、雅竹加馬力圭吃後門
馬力圭莫名奇妙現在變成我們高中ㄊㄨㄚ了
不知道是許維綱的錯還是我的
吃完想到馬力圭一直說要跟許維綱照畢業照
於是去很發的許維綱研究室拿袍子照相
馬力圭自己說要照相又一直躲
實在是......
不過天氣好照片都還頗舒服的
個人喜歡的一張
許維綱很甜美
接著雅竹發現了袍子的新穿法
完整度可以說是100%
碩士服就該這樣穿嘛
巧遇馬力圭跟她"哥"
許維綱很傻的在自己系館樓下賣弄風騷
結果就是被很多路過的人吐槽
照完雅竹說要去吃冰
在小小福坐著遇到李宜龍和苦情的江小慧
中間還有好像沒有去幫我打iver的半糖
祝小慧今天順利拿到論文啊
這就是今天閒逛的組合了
明明沒做什麼但是我覺得很累
可能最近真的太少活動了我
在農產吃冰和瞎玩相機
雅竹奔跑的6 fps體驗
我忘記了應該用秘技打開8 fps的
最後遇到了馬力圭的妹
這張.jpeg直出色調跟上面就不太一樣了
沒有表現出馬力圭該有的白皙
總之今天是個還不錯逗趣的下午
雖然也都在平常的活動範圍內
不過走走晃晃有人可以講講話心情就輕鬆了些
真可惜陳宣宏沒有跟到啊

===以下攝影相關===

今天都照肥大的.raw
一個下午就殺掉2.2GB
讓我昨天批次到很晚
不過目的是調出一個好用的調控
畢竟之前都只能用理論調
雖然說上個調控接受度似乎還不錯
但是今天拿.raw回來看就發現了有很多色階都跳掉了
整體來說我還是調比較清淡的路線
可是D300真的有個怪點
就是不飽的膚色常常會有種一層灰的感覺
後來覺得主要是白平衡的問題
白平衡有準基本上就不太會發生
也許這也是Fuji S5 Pro之所以強大的地方吧
借用越來越正的雅竹來比對我的新舊調控
首先是舊的
再來是新的
看得出來新的反差降低了
可以大幅柔化臉部陰影
不過在細節上我也盡量保持最多
看100%截圖會發現原本的容易產生色塊
新的把曲線修的更平順
所以也自然的多
推論這樣拍夜晚帶人的也會舒服許多吧
基本上這個調控還是以日常拍攝為主訴求
改天可能裝85mm有照raw再來調個人像用吧
這篇在連拍以上的照片都是raw套用新曲線而已沒有其他調色與修飾
我的flickr還有其他照片
如果有看完的對調控有任何感想建議都請告訴我吧
努力往.jpeg完美直出路線邁進!

3 則留言:

  1. 嗚嗚 我的眼睛在腫什麼呀
    昨天也是不知道為啥好累唷
    大概是一次要對付兩個幼稚鬼吧XD
    耶 我現在是兒童謙跟愚人剛的高中ㄊㄨㄚ了
    對大同其實並不怎麼陌生甚至有點親切感耶
    畢竟以前都是同一個公車路線的呀 哈

    btw 我覺得雅竹很上相耶 nice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2. 謝謝力圭"同學~~^0^~~其實我有說過妳很MAN啦!但是是因為你很擅長很多活動很酷的說~~真是羨慕妳的天份,下次在教我打網球吧!!

    回覆刪除
  3. 蝦米~
    原來愚人剛說的是真的!!!
    我要QQ了~ XD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