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Nikon D90!!!

Canon 50D才剛發佈
Nikon D90就殺出來
雖然以Canon 50D的定位應該是只略低Nikon D300等級
不過依照Nikon以下犯上的傳統...
先不論還未知的畫質因素
縱觀這次的D90實在是頗有趣
D300感光元件以及很多功能下放是可以預見的
最撼人的功能就是Nikon稱為"D-MOVIE"的攝影功能
最大1280X 760px並且是24fps的高規格
靠著DSLR可換鏡頭的優勢
將可以達到家庭DV無法達成的超廣角、高望遠、淺景深等攝影效果
帶DSLR旅遊的靈活度與應用性又更高了
雖然剛起步所以像錄影時間等還是有諸多設限
不過真的是DSLR的一大步
想到那要數十萬的DV才達成的了的畫面
D90光這點就讓人動心啦
(文底附的官網內有展示影片)
另外如臉部對焦機能
由於DSLR採用相位差對焦
和DC經由CCD得到訊號做對比偵測不同
所以DC上常見的人臉對焦在DSLR上是行不通的
D3/D300當初就有傳聞那51點對焦系統有辦法偵測人臉
我實際測試結果全域自動對焦時是真的比較會於畫面臉部對焦
不過成功率大概85%左右
D90這次直接打出了臉部對焦
相信應該是有更進一步的準確度提升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一般拍攝就有還是要LV)
其他還有像是可擴充GPS、4.5fps連拍、同D3/D300規格的3 inch LCD等
個人認為Nikon這次D90的推出相當有誠意
簡單的說就是以下犯上的頗徹底
T_____T
雖然相機最重要的就是拍攝品質
但是許多周邊功能也的確帶給消費者很多的新思維與方便
推薦最近要買DSLR可以參考看看的好選擇
當然D80開始掉也是撿便宜的時機
附幾張聞香圖...




5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好像誤闖相機達人的地盤

    BY小白

    回覆刪除
  2. 耶~是要跟我講瘦小腿故事的小白!
    這裡除了相機還有很多沒營養的話題啦
    by the way電影.........
    (時時刻刻的提醒...直到下檔... XD)
    p.s.
    妳可以直接輸入名稱喔不用有帳號也行
    請按"這裡"有詳細說明哩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讓我等到了吧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網友在惡搞圖片勒!!
    我要繼續存錢來買它!!!
    KUKUKUKU!!:D

    回覆刪除
  4. 你的小孩長的蠻可愛的
    有洋味~ (誤)

    回覆刪除
  5. 小柔妳忘記了嗎!?
    那張是照妳的小孩
    not mine (指)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