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bucolic

很久沒上山呼吸一下
陽明山真是台北人的寶
擁擠與開闊
就只在一瞬間
(當然是假設沒有塞車的話啦 :D)
想要去看看紅通通芒草開花
一如往常的打算停在冷水坑往擎天崗走去
原本以為會下雨的下午
事實上天氣還不差
初秋的層次真的很迷人
心中浮出來的第一個字:bucolic
一間小屋、一片平野、一座山丘、一張藍天、一縷輕煙浮雲、一絲陽光徐風
遇到一群人嚷嚷著:感覺不在台灣了耶
我心裡想
那是你們沒張開眼看過台灣吧
往擎天崗走去
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小貍與小貍的米缸
坐下來閒話幾句
心裡湧出了許多回憶
一些人、一些事、一種心情
到了擎天崗已經傍晚
第一次在擎天崗跟牛玩
倒是芒草不知道已經開完花還是還沒
沒看到心中的景色
但是暖紅紅的天讓人不想追究
疑惑不同心緒下看到這景會有怎樣不同的心情
我、旁邊的人們、另外一個時刻的我、你/妳?
摸黑走回冷水坑
吃晚餐
回家
鋼鐵人
結局我覺得太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