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LaCie Rugged Hard Disk

說了好幾年的買隨身硬碟
為了SSD一直苦等
不過真是等不下去了只好先入手
原本打算自己組一顆
要Oxford with USB+FW400+FW800
加上期望500GB到1TB間
買現成組好的這個念頭從來沒有過
結果跑去光華逛了半天發現自己組居然不見得比較便宜
而且對照組還是大名鼎鼎的LaCie
考慮很久以後
LaCie另外有500GB和1TB的d2 Quadra Hard Disk
不過基於1TB的高價
最後還是乖乖的選購500GB產品線
買Rugged考量點是2.5吋的便利性
以及90cm抗摔保護性
畢竟心裡安心點
先把包覆橡膠拆下來
主體長得也很可愛
抗震機構是在全鋁機殼內部
外面橡膠是外殻碰撞保護
用Mac的就該知道USB這種東西有多不可靠
火線是Macer買隨身硬碟的必備規格
為了我PowerMac G5有時候大量資料傳輸需求
一次把FW400和FW800都包了
剩下eSATA因為沒有使用需求而被我拋棄
(以上沒穿衣服是清晨照的
後來出門中午回來照有穿衣服的
準備的紅布顏色也因此差好多
我比較喜歡清晨那個調)
把所有線材附好是美德
這台用火線可穩定直接吃電
USB理論上也是可以直接供電
不過LaCie附了一個電源線以備不時之需
電源線吃的也是USB電
店家說最近LaCie有買2.5吋隨身硬碟送攜帶包的活動
雖然很簡單的小包不過有贈品就是會開心一點
質感也還不錯
放隨身硬碟加兩條線剛剛好
還算有實用價值
LaCie現在有3年全球保固
也比自己組多了一點安心感
設計最近似乎都交給Neil Poulton
價錢這陣子也落到算合理位
有考慮進隨身硬碟的不妨去看看
雖然還沒好好測試
所以確切使用情形無法分享
不過用FW400玩了一下跑起來很穩定
希望能給我的資料一個安全的家
500GB是目前2.5吋的頂了
等用到要換硬碟看有需要應該可以來加大
也希望SSD之類的技術快點成熟吧

2 則留言:

  1. 你怎麼這麼有錢! 回來把幾篇都看完結果都在買東西!!!

    回覆刪除
  2. 不是這樣的啦
    都是些想買猶豫很久的東西
    只是等不下去只好買了 >_____<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