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Nikon MC-30

經過了一陣子的猶豫
前幾天還是去買了我玩攝影以來最奢侈的兩個產品
Nikon 77mm Lens Cap和Nikon MC-30 Remote Cord
鏡頭蓋是其中最奢侈的
買來代替我Tokina 116的鏡頭蓋
為什麼奢侈呢
因為Tokina那顆鏡頭蓋作工也不錯
只是順手度差了一點
看圖就知道兩個的卡榫大小差不少
所以拆裝的順手度就差一點
Tokina那片三不五時會有點噴飛的感覺
所以就跑去購入了Nikon原廠鏡頭蓋
可是因為老實說實用佔購買原因的20%而已
另外80%都是爽度的問題
前面寫個Nikon整體感還是比較開心
所以這無妄之敗被我列在最奢侈之首
這次重點是買快門線
雖然不見得那麼常夜拍
但是發覺太多場合會用那兩秒延遲來降低震動
又大部份事實上兩秒延遲還是會震
快門線就一直被我列在想買的產品裡面
我比較喜歡傳統頂針式的快門線
一種純機械的手感
可惜這年頭數位相機我認識的只剩Leica M8是用那種了吧
先說奢侈點
我走進了店家看快門線
原廠一隻可以買副廠八隻有找
當下決定買副廠就好
離開店家以後在附近繞繞也按按看
越想越覺得這手感太差
用了快門線就是想好好的照張相
一時被沖昏頭決定不跟手感妥協了
走回店家換了原廠快門線
這種不影響功能的多花錢也是奢侈啊
就是為了這原廠標誌
產地情節也有一點
MIJ就是遠遠遠勝MIC
小小的快門線但是作工很扎實
副廠那隻是仿Canon快門線下去作的
這時候真高興我選Nikon系統
雖然我想Canon原廠的按鍵手感應該會遠比副廠好
可是造型和操作方式Nikon這隻合我胃口太多太多了
裝上D300的樣子
接頭也很扎實
不過快門線為什麼沒辦法弄成快拆
螺紋方式真不太方便
平常應該直接扣上使用了
有長時間使用需求再鎖定吧
願意花這錢也是想說反正接下來就算換更高階機種接頭也一樣了
假裝是長期投資吧
沒給MC-30照太多相
這是唯一看得到一點樣貌的
很小巧可愛
握在手心剛剛好
沒有多餘的電子功能
就單純的兩段式快門和一個長曝鎖定鈕
符合我喜歡傳統快門線的心情
快門按鍵阻尼超優
不會像副廠有點澀澀的塑膠摩擦感
使用上非常滿意
從此真的有B快門可以玩了
滿足感輕易打敗了罪惡感
哇哈 :D

2 則留言:

  1. 明明副廠的就好了....
    何必呢...
    你去做個Nikon的貼紙好了 XD

    回覆刪除
  2. 將近兩個月的使用
    我要說我錯了
    MC-30真的不奢侈!
    伴我共度好幾個吹冷風的夜晚
    給我好幾個想倒帶的回憶 :) nice!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