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愛心濾鏡

今天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個可愛照片
於是決定動手來弄個愛心濾鏡
看在我的husky那麼誠懇的份上...
材料很簡單
首先有張黑黑不亂反光的紙板
來隻筆和刀就解決了
把紙板修進我的濾鏡裡面
如果有圓形切割刀就快多了
不然就只能慢慢修囉
終於進去啦
來檢查一下會不會漏光
ok的話就來畫圖吧
圖案最好是簡單並且線條、角度明顯的
大小不可以比感光元件大
像我下面這愛心下面角角太低然後上面凹凹太瘦了
出來的效果並不好
畫好就割出來吧
於是乎就完成了一片愛心濾鏡
有沒有超簡單
當然想要什麼形狀都可以
造型明顯就好
說了上面那片效果不好
所以我重割了一個
放上鏡頭相機殺度大幅下降耶
今天請我的husky入鏡
效果第一張就看得出來啦
散開的光源就會變成愛心形
夏天到了
husky說他要吃芒果...
是個有趣的小玩意兒
如果用鏡頭蓋或便宜保護鏡來弄會方便很多
紙板是便宜的選擇
一定要大光圈才有效果
畢竟光源糊不掉形狀也出不來
EV自己嘗試調高個幾級就好
我想弄在轉接環效果會更好吧
然後我現在又想到管氏鏡的照片...
哈哈哈

2 則留言:

  1. 這個真是可愛!!!
    啪啪啪
    就為了這個決定改用單眼 (誤)

    回覆刪除
  2. 我當初也是為此買單眼的!!! (強化小柔信心ing)
    然後我又發現有妳的照片耶 cool~
    還有還有
    米奧收到照片的反應跟妳預估的一個樣 XD
    挖哈~

    回覆刪除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