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DropBox超好物

最近不斷尋覓好相簿
pixnet的界面跟我有點不合
flickr的限制又頗討厭
結果昨天發現了dropbox這個東西
有點類似.mac的服務
free提供1GB而beta有2GB
目前還是測試階段未來將有付費會員
除了放相片以外更可以是分享檔案的好地方
看圖說故事吧
申請好帳號以後裝上dropbox的軟體
就會在menu bar顯示圖示
接著去點選open my dropbox
出現的就會是電腦裡面for dropbox的檔案夾
打勾的代表已經同步完成
如果是一個refresh的圖案則是同步中
在這裡可以自己隨時加減檔案夾
檔案夾裡面也可以有子目錄
反正就跟一般整理檔案夾一樣的意思囉
要分享很簡單
按下右鍵找到dropbox選單去copy link給別人就好了
我已經把我的照片夾加到blog的側邊欄了
dropbox不似一些專門的相片分享網站提供很多功能
反正就是簡簡單單的
不過瀏覽起來我覺得很舒服
而且可下載全圖
(節省空間還是壓縮點囉)
加上檔案分享的功能實在很方便
大力推薦這個好物
缺點也是有的
首先因為和電腦同步
(也可以單純網頁上傳啦不過就失去意義了)
如果不同電腦同樣裝了dropbox並且一樣帳號就會自動同步
這本來也就是sync的概念
拿來當相簿的話網路上的相片同時得保留在所有同步電腦裡面
不過我是想反正2GB還算挪的出來用啦
再來就是沒辦法有啥留言回應的功能
對於希望照片能得到一些指教的就麻煩了些
beta用戶需要被invite才能進去
我目前還有幾個名額可以邀請
確定有想要玩的快跟我連絡
目前mac與pc都可以使用
接著linux界面也會推出
唯一希望的就是dropbox保持有免費帳號服務的提供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讓我知道你是誰*無帳號請選【名稱/網址】留言